bbin官网开户: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搜索
查看: 1200|回复: 17

bbin官网开户: [另类] 利用tp4054芯片给叠层镍氢充电

www.vni99.com登入
1#
发表于 2019-10-7 09:58:46 | 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认识更多玩家好友,查阅更多资源,享有更多功能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在一片电路板上发现一个5脚芯片,一查是tp4054充电芯片,别扔,剪下来利用起来
正好这个叠层镍氢都放没电了,给它专用吧

做成一体化的,用4.2v给3.6v镍氢充电应该没问题吧?


背面


丝印55b1


用充电包供电,不行,电流小,会自动关机


请出事先做的充电宝小电流接口,这回就能继续充电了
其实已经差不多满了


充电时红灯亮,未接充电电池时红灯闪,好像充满也是红灯闪


拿掉充电线,剩余电压4v,有点高啊,哈哈


注意说明里说了,它有防倒充,就是说电池长期在线也应该不会放电过大的


封装

打赏

参与人数 11M币 +220 收起 理由
hideaway + 20 認真發帖
jsycwnw + 20
花儿常开 + 20 謝謝分享
zhuqing-1920 + 14
kyhwhb + 20 原創內容
沙漠臭屁虫 + 16
ynqjzzh + 20 謝謝分享
菜菜蜗牛 + 20 優秀文章 物尽其用
南湘小隐 + 20 原創內容
阿睦 + 30

查看全部打赏

2#
发表于 2019-10-7 10:25:12 | 只看该作者
在3脚与电池正极间串一只硅二极管,效果更好。

点评

不用把,温总,人家芯片都防反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6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5:23 | 只看该作者
看错了,是镍镉电池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6:59 | 只看该作者
温力口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5
在3脚与电池正极间串一只硅二极管,效果更好。

不用把,温总,人家芯片都防反了

点评

二极管降压用 降0,7v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 天前
奸人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4.2V-0.6V=3.6V,刚好是三节镍氢的充电电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7 11:20
5#
发表于 2019-10-7 10:27:25 | 只看该作者
充爆炸了咋整啊

点评

哈哈,你得了充爆焦虑症了,这是病,得治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7 10:30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7 10:30:07 | 只看该作者

哈哈,你得了充爆焦虑症了,这是病,得治!
7#
发表于 2019-10-7 10:45:31 | 只看该作者
我觉得临时用可以
8#
发表于 2019-10-7 10:49:33 | 只看该作者
稍微有点高,串个二极管降一点更好点吧
9#
发表于 2019-10-7 10:57:31 | 只看该作者
看着好像是TP4055
10#
发表于 2019-10-7 11:20:05 | 只看该作者
人艰不拆了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6
不用把,温总,人家芯片都防反了

奸人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4.2V-0.6V=3.6V,刚好是三节镍氢的充电电压。

点评

镍氢镍铬都是标称1.2,充电满后1.4,用4.2充3串没问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7 19:32
和锂电一个道理,标3.7v可以充4.2v啊,这个是镍镉,可以充1.5v的,充4.5v也没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7 11:26
1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7 11:26:27 | 只看该作者
温力口 发表于 2019-10-7 11:20
奸人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4.2V-0.6V=3.6V,刚好是三节镍氢的充电电压。 ...

和锂电一个道理,标3.7v可以充4.2v啊,这个是镍镉,可以充1.5v的,充4.5v也没事
12#
发表于 2019-10-7 14:03:0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北落师门 于 2019-10-7 14:05 编辑

锂电的充电曲线和镍电池不一样,一般不能混用,镍电池尤其是镍镉充电损耗比较大,按照锂电池的标准充满了其实没充满,停充判定也完全不同,应急用可以。
这种小镍电池是当后备电池用的,注意充电电流不能太大,严格按照1/10C的电流来充,电流太大会导致漏液。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串个电阻,直充就行了,小于1/10C都可以,放在设备上也不会专门给这种小电池搞个充电芯片,都是小电流浮充。
13#
发表于 2019-10-7 16:29:58 | 只看该作者
镍氢充满的电压是1.40V,3节就是4.20V。镍氢放电终止电压0.9V,三节是2.7V。这两个电压熟悉不?
14#
发表于 2019-10-7 19:32:09 | 只看该作者
温力口 发表于 2019-10-7 11:20
奸人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4.2V-0.6V=3.6V,刚好是三节镍氢的充电电压。 ...

镍氢镍铬都是标称1.2,充电满后1.4,用4.2充3串没问题
15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人艰不拆了 发表于 2019-10-7 10:26
不用把,温总,人家芯片都防反了

二极管降压用   降0,7v
16#
发表于 6 天前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直充就可以,完全没问题,不用考虑电压电流,镍铬很耐操的,只要不过放过充,4.2想过充也过不了。
17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必须降低充电电流,可以改变1.65k的电阻。
18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跟4056有啥区别?搞活动的时候 5毛钱一片的还包邮的4056我屯了3片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网站条款|数码之家 ( 闽ICP备05031405号 )

GMT+8, 2019-10-15 02:21 , Processed in 0.179265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www.vni99.com登入

© 2001-2019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顶级娱乐唯一官网 威尼斯人棋牌下载登入 申博官网游戏现金网网上娱乐场 www.vni99.com登入 澳门赌场输赢登入
新葡京网投开户 葡京VR彩票彩票官网 太阳城VR六合彩走势图 女神国际皇家彩票彩票官网 女神国际VR彩票开奖号历史
金冠快乐十分时时彩软件 钱柜VR六合彩时时彩平台网址 游戏厅捕鱼游戏下载官方网 财富娱乐登录 好吊妞788干
1号庄娱乐平台注册登入 百家乐鱼虾蟹骰宝彩票 时时彩百家乐网址登入 皇家赌场VR快艇官网 金沙开户网址登入